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许昌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审计局认真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学习领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党组和各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加强学习,学懂悟透,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着力锻造过硬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部署要求,狠抓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廉政谈话、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不放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强化以案促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基层落实;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培养,解决思想僵化、能力退化、知识老化、行动钝化和作风虚化等问题,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锻造严和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维护良好形象。积极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常态化,经常性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分析,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严格依法审计,持续开展廉政约谈或重要工作提醒谈话,在审计组设廉政监督员,落实好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及审计组履行自我约束全程记实机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突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强化对审计权力运用的制约,加强对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对违反审计工作“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其他纪律的问题和现象,运用诫勉谈话、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形式进行教育帮助,对问题较严重的要问责追责,切实促进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四是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质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确保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聚焦重大战略推进、重大政策落实、重大任务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为推进“五个强市”建设,奋力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奉献审计力量。(起草人:孟长征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