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加强沟通交流 提高审计质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襄城县审计局注重在审计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审计质效,促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纵向沟通达共识,横向沟通提效率。襄城县审计局注重从四个方面加强沟通,提升效率。一是加强与上级机关的沟通,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正确把握审计方向和目标;二是采取口头沟通与书面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化解分歧,达成共识;三是加强各科室之间的沟通,统筹调配审计人力资源,实行“大兵团作战”,提高审计效能;四是加强审计组内部的沟通,集思广益,把沟通贯穿整个审计过程,确保各成员密切配合。

及时沟通促融合,优势互补聚力量。襄城县审计局在项目实施前充分讨论、集思广益,为做好下步审计打下坚实基础;在项目实施中,围绕既定目标及时沟通,保持相对一致的工作进度,统一审计方法、统计口径、定性定量标准等;在项目完成后,及时总结,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促进审计成果“一果多用”。(起草人:卢景丽  审核人:王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