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严实精准审计调查 高效提升审计效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重点把握,长葛市审计局多举措强化审计调查,全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一是高度重视,严把审计调查程序关。把审计调查作为做好审计项目实施的前提和基础,严格按照《审计准则》要求,将审计调查作为审计实施的前置程序,未经审计调查制定的审计方案不予批准。二是有的放矢,严把审计调查质量关。通过座谈、个别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财政财务状况、内部控制制度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等,查找被审计单位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评估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的问题,确定审计实施的范围、重点、方式,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审计调查质量。三是知己知彼, 严把审计实施方案关。在完成高质量的审计调查基础上,根据收集到的相关资料,评估存在风险及重要问题的可能性,确定审计工作量、审计分工以及应对措施,有的放矢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实施方案经分管领导审定后组织实施,更好地防范审计风险,为进一步开展现场审计、提高审计效率打下坚实基础。(起草人:黄胜强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