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 强化审计队伍建设 提升审计人员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改进管理模式、探索审计规律,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使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审计行为更加规范、自身管理更加完善、审计纪律更加严明、服务发展成效更加显著。

一是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襄城县审计局注重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班子成员经常性的开展思想交流,搞好团结,相互理解支持,积极培养年轻干部和优秀专业人才,整个审计队伍呈现积极、团结、向上的良好状态。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该局充分利用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人人学业务、人人讲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审计署集中整训、省厅业务专项培训、市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会等载体,组织开展自学、互学等学习活动。

三是加强外部交流。主动走出去,与先进对标,找差距、学经验,加快学比赶超的发展步伐。先后组织与许昌市、邓州市、滑县、鹿邑等县、市(区)审计局进行学习交流。目前正在与山东淄博市审计局沟通联系,计划针对大数据审计开展专项交流学习。

四是实施以干代培。该局坚持把审计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跑道,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层次的审计干部,都搭建好锻炼的平台。选派多名同志参加了省审计厅以干代训培训班和派出审计组,进行跟班轮训。

五是坚持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同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审计人员宏观思维、能力,引导审计人员透过现象看本质,把重点审计事项置于经济社会运行的大背景下进行分析,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审视。(起草人:张军民  审核人:左广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