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以项目评审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孟璐 刘莹【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成效和审计执法水平,建安区审计局以优秀审计项目评审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一是做好审计前准备工作。认真研习审计工作方案,掌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扎实搞好审前调查,通过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相关情况等,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更好地节约审计资源、保证审计质量等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关注审计发现问题的多样性,尽量丰富和充实审计报告的内容。重视揭露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更要关注对问题的处理处罚,及时出具审计决定书。

三是坚持大力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注意加强移交案件的办理,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反映问题,将建议与问题结合起来,促进制度建设。

四是做好审计回访反馈。对审计项目进行审计回访,调查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并建立回访档案,与年终考核严格挂钩确保审计质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