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多举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一是完善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建安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加大对审计移送问题事项和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及时处理审查出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审计整改“一盘棋”格局。

    二是着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正确对待、认真研究审计查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制度机制管理方面加强整改。对个别情况复杂、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整改计划和完成时限,认真落实整改责任,限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执行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制度。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按照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要求时限,向审计机关报送整改结果报告和审计整改结果清单,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审计整改结果报告报送审计机关同时要向同级党委、政府或主管部门报告,并按规定向社会公告。

    四是实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衔接机制,对照问题清单,实行分类管理,逐项检查整改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审计整改计划、列出时间表,在限期内完成整改任务。被审计单位因特殊原因造成无法按要求继续进行整改的,应提出书面申请,经审计机关审核确认,并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研究同意。

    五是健全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机制。建立问题整改跟踪检查机制,对超过整改期限仍未执行审计决定、未落实审计意见建议、未进行必要责任追究的,要求被审计单位作出说明,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违纪违规嫌疑、重大风险隐患、重大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审计机关向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报告,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