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开展扶贫工作“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
【信息来源:牛志峰【信息时间:2020-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督促扶贫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意识,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脱贫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近日,建安区审计局五个脱贫攻坚责任组召集所分包本村贫困户在村委会议室开展“四讲三说一家亲”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建安区审计局责任组长讲帮扶政策措施,帮扶责任人讲帮扶工作开展,村支部书记讲村发展思路,驻村第一书记讲驻村如何帮扶,贫困户用朴实的语言说自己的故事,说自己享受的帮扶、想法打算、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四讲三说一家亲”活动,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交流会、宣传会,也是鞭策审计局帮扶干部努力工作的动员会、督促会。通过召开“一家亲”座谈交流,贫困户说出了感恩,道出了真情,包村干部想出了好办法,转变了思想,增进了帮扶责任人和贫困人员的关系,凝聚了扶贫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