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政府投资审计规避审计风险
【信息来源:周晓霞 张琪【信息时间:2020-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政府投资为主的项目越来越多,政府投资审计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面临的审计风险也越来越大。在审计工作中,审计风险无处不在,有廉政风险、质量风险、程序风险,问题披露风险等。为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规避审计风险,襄城县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要求》开展工作。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效能,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将政府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年度投资审计项目计划,同时严格控制审计时间节点,明确审计目标、杜绝审计程序风险。

二是严格按照“学习规范提升”的要求,制定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流程,规范了项目送审资料清单,强化审计监督职责,确保了审计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三是加强廉政风险和审计风险防控,项目施实前由主管领导进行审前廉政教育,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政意识,确保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新时代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