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避灾自救能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建安区审计局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线上学习。由于当前尚处疫情防控期间,与往年不同,为普及广大干部职工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能力,在宣传周期间,我们通过线上学习文件讲话、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内容,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救互助能力。

开展宣传咨询。利用“扶贫日”到帮扶村庄开展宣传咨询,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号召群众将所学到的应急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00余份,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其中。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会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与参与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