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长葛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车帅征【信息时间:2020-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俊营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2019年度审计工作汇报,审议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度审计工作;讨论调整长葛市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事项。

全议指出,近年来,长葛市审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审计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规范领导干部用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进长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讲使命,牢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担当,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健全国家治理体系的高度审视审计工作,从深化体制改革的高度强化审计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许昌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业务专长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讲发展,发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作用,围绕发展任务履行职责,特别是要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在促进发展和改革中有所作为,在破解发展难题、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中有所作为,在铲除发展毒瘤、促进反腐倡廉中有所作为,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讲创新,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讲党性,筑牢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政治基础,在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审计干部要牢记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弘扬优良作风,严守廉洁底线,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