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扎实推进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孙进军 石杜娟 【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省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和发挥实效,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襄城县审计局扎实推进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河南省2020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按照省审计厅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理顺思路,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

二是精心组织,分解工作任务。有力有效地安排部署,成立襄城县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督促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按照分类计划、统筹推进、上下联动、联合监督的原则,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专项式、嵌入式、上下联动式等方式实施。

三是创新审计方法,开展研究型审计。采用组合拳的方式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紧跟时代,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手段,努力学习运用大数据审计理念和多种技术方法开展好审计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促进省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