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齐心协力抗肺炎 共为防疫作贡献
【信息来源:张 雨【信息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在疫情暴发第一时间,禹州市审计局于1月25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其他科级干部及各股股长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各小组成员职责明确,建立了值班值守机制。停止假期全员到岗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我市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二条”要求,要做到人人皆知,并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到位。完善工作部署按时参加政府防疫物资保证协调例会,并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局党组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关于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工作,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的统一领导。

二是全面部署迅速排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股室为单位,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发认真摸排家庭成员及亲属有无与武汉返乡人员及外省市返人员接触情况。职工本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加强与外来人员接触的管控,切实做到防疫情输入。深入两个老家属院,克服现无原职工居住,人员情况不详的困难,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要责任,圆满完成摸底排查任务,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三是坚守初心助力抗疫。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禹州市审计计局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0日,党员以自愿缴纳定向党费的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短短半天时间内,共缴纳定向党费6330元,展现了党员同志们严阵以待,使命必达的信心和决心。坚信:涓涓爱心可以汇聚成河,众志成城必能抗疫成功!

四是结合文明创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党员干部冲在前、打头阵,带头增强信心维护大局、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加防控工作,发挥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执勤人员并参与执勤值班,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们的好评和称赞。立足群防群治,联系共建社区重点抓好知识普及、教育群众、制度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协助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及东关村社区、南街村社区、广场社区、苌庄镇省级贫困村杨疙瘩村,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农村)、文明庭院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清理庭院垃圾、保持室内清洁,养成勤打扫、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扎堆、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