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鄢陵县审计局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审计业务”两促进
【信息来源:崔志猛【信息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鄢陵县审计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物资监督责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微信工作群和联络电话等安全有效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和县政府确定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讲话精神,及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资金审计监督领导小组制定了《鄢陵县审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对审计机关做好疫情防控作出安排,明确具体要求和措施。

强化审计保障。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努力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职能,制定下发了《鄢陵县审计局关于成立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领导小组的通知》和《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的通知>》,主动从专业领域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化建议认真落实省审计厅最新要求,做好审计项目计划筹化调整,要求各审计组在前期掌握和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同时在审计现场,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建立防控机制,做好相关保护和防御工作。

三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鄢陵县审计局利用信息网络及时召开班子会,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和所联系村的防控工作。一方面按照县防控部门要求做好家属院值班工作,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包楼院,做到“不在机关单位上班,就到家属院上岗值班人员全24小时值守防控。另一方面由党组成员牵头到我局分包贫困村、平安建设分包村等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一线卡点执勤人员。并且在微信工作群里紧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捐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