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开展“暖冬行动”文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你好,是回家过年的吧,带副春联回家吧!”1月17日,在许昌火车站候车大厅,建安区审计局的一名志愿者热情地向旅客送上春联。春运期间,车站内弥漫着浓浓的年味,为了给匆匆回家的旅客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该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暖冬行动”,为旅客送上春联,服务春运旅客,得到了旅客的称赞。

长期以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建安区审计局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并把志愿服务制度化。此次“暖冬行动”,该局经过精心筹备,提前邀请书法家书写春联,并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

当天上午,建安区审计局的志愿者早早来到许昌火车站,把春联分送给旅客。旅客们纷纷道谢,并对书法家书写的春联赞不绝口:“这春联不但不要钱,上边的字还写得这么好,这不仅是春联,更是大大的‘福’气。”

在许昌火车站,除了向旅客送春联和祝福外,建安区审计局的志愿者还在购票咨询处、进站检票口、服务台等处忙碌着,他们耐心地回答旅客的咨询,热情地给旅客提供帮助。

参加此次活动的几名志愿者表示,自己虽然有点儿累,但也很高兴。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家是最温暖的地方,无论多么拥挤、路途多么艰辛,春节他们都要回家,自己愿伸出友爱之手,温暖游子的回家路,让游子感受到家乡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