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6日,襄城县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发动,精心部署,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7日上午,县审计局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召开了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宁书记、孙县长讲话和会议印发有关文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对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学习好、理解好会议精神,找准工作定位,科学谋划、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

科学安排2020年度审计项目聚焦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上级审计机关下达审计项目的顺利完成,遵循量力而行、统筹协调、留有余地的原则,科学安排2020审计项目,加大审计项目的整合力度,加大审计资源的统筹力度,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三是切实加强审计作风建设。把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审计厅“融合抓、双提升”与县委提出的弘扬“三创”精神实现跨越发展、开展“效率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践行“立身立业立信”的总要求,深化审计干部队伍思想和廉政教育,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扎实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对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审计项目立案归档工作、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的审计质量管控机制,努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

五是努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立足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需要和工作实际,安排近期和2020年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观看视频、邀请各领域的专家专题辅导、业务骨干进行案例剖析、现场答疑解惑、外出学习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