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王本涛 冯琛琛【信息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把党组织建在审计组上在审计一线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一是推行“七个一”党建一线工作法。外出审计中,在审计现场悬挂一条“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横幅、不忘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一份廉洁审计承诺书、布置一处党建工作学习园地、聘请党建行家里手讲一次党课、安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检查一次工作。二是重视政治引领。由审计组长担任临时小组组长,通过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使审计现场成为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三是严格质量把关对每名审计人员的工作进行指导帮助、督促检查,对重大事项、审计发现重大问题要经过支部研究讨论,对审计发现问题定性、法条依据进行集体研究。四是强化纪律监督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和谈心活动要求,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规定,严防廉政风险,确保每名审计人员不被“围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