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鄢陵县审计局开展“走访、回访”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审计局开展到被审计单位“审计走访”活动。鄢陵县审计局为强化廉洁从审、防范审计风险、打造审计铁军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开展一项审计项目,除纪检室到审计组驻地对审计组进行回访,了解“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还在审计项目结束后,由纪检室组织审计监督员与法制股、党建办相关人员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 一方面了解审计组人员遵守审计纪律情况,一方面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部门的意见建议。同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审计整改。 

“业务线”发力,扎实推进审计项目 

鄢陵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整改,做好减税降费、扶贫、经责、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等工作,做到有错必改、违规必纠、有漏必补、制度必修,发挥审计“防未病”“治已病”常态化“经济体验”作用。 

四项举措,促进鄢陵审计工作开展 

一要创建优秀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量。坚持以争创优秀项目为导向,对照优秀审计项目创建标准,积极培训打造优秀项目。重点做好重大政策跟踪、“三大攻坚战”、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提升审计整体工作质量。

二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发挥建设作用。分析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审计专报,促进问题的解决和制度的完善。

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审计工作“四严禁”“八不准”要求,建设廉洁审计的良好环境,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想干、能干、积极干的奋斗激情。

四要做好年度目标考核,积极争先创优。对照市、县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对标对表,认真逐条梳理,对落实不到位、不扎实的工作,要及时弥补,积极争先创优,提升审计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