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鄢陵县审计局主题教育创新活动载体效果突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我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创新工作载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开展“审计担当作为”大讨论,围绕“十破十立十强”,通过召开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交流会,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担当意识,为更好履行审计职责,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9月23日上午,在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方婷到我局,就市委提出的“十破十立十强”及干部担当作为进行了专题调研。二是精心筹备,举办国庆专题党课。9月29日,党组书记、局长张德良结合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以坚持三个出发,培养爱国情怀、敬业意识、奉献精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为题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必须从70年巨大变化中培养爱国情怀,从审计历史发展中培养敬业意识,从个人自身成长中培养奉献精神。三是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我局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场人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目送国旗冉冉升起,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四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传唱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审计干部的爱国情怀、敬业意识和奉献精神。9月底,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高声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美丽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并将唱活动录制成短视频,弘扬了主旋律,展示了新时代审计人的崭新风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我们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开展“文明股室”创建活动等,创新载体,进一步将我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