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审计监督促发展 建安区“同级审”报告获好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建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建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华智受区政府委托做《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获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经审议全票通过。

会议上,与会委员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及审计工作报告均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以财政预算执行为主线,聚焦“三大攻坚战”,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扶贫、国有投融资公司运营和重点民生领域和重大专项资金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发挥了积极作用。撰写的审计报告内容翔实,形式创新,有广度有深度,揭示问题准确有力,反映出审计部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工作扎实有效,充分发挥了审计工作在促进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为切实做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力度,加强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特别是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要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国家财政资金的使用安全高效;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相关意见,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精准发力、认真整改;要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屡查屡犯、长期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实际,着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强化内部控制和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肃财经法纪,强化追责问责,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不断提高依法监督的水平。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