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认真学习经济责任审计新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县审计局举办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相关股室负责人对新规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新旧规定的变化以及在审计实践中的具体运用。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占铎对学习贯彻新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深入学习好、领会好经济责任审计新规精神,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既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又要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三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理念和业务技能,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法,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水真正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马书慧 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