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今年以来,建安区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原则,通过开设道德讲堂、谈心活动和警示教育等,不断强化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扎实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开设道德讲堂活动,加强干部思想教育。该局深入开展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道德讲堂”建设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建设的具体实践,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

 二是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该局党组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强调关心人、理解人、尊重人、培养人、发展人,针对新形势下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现状,把谈心交心活动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开展经常性谈心交心,广纳善言。做到对情绪波动的、工作变动的、生活困难的、意见分歧的、违章违纪的审计干部“五必谈”,实现思想、工作、情感上的充分沟通。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强化预防教育,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莲城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到区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反腐倡廉和从政道德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和警醒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