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切实加强审计业务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维护审计档案完整与安全,发挥审计档案作用,襄城县审计局以制度为保证,以管理为重点,以规范为根本,多并举,切实加强审计业务档案的管理和利用。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把加强档案管理作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重要途径,与审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奖惩,并在人力、财力上给予有力保障。健全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审计业务档案管理制度》、《审计业务档案借阅制度》、《审计业务档案阅卷归档制度》等十余项规章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整档标准。按照“案结束卷成”、“谁主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档案装订要求及档案目录规范,充分收集整理材料,规范卷内文件排序,并由局办公室、法规股对整理完毕后的材料进行检查,最终装订归档。提高档案利用率。坚持把借阅档案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一个途径,制定利用服务流程,建立借阅登记簿、编制《档案利用实例》,详细记录档案利用实效,充分发挥档案服务、支持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