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暑期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64日上午,建安区审计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许昌蓝天救援队到陈曹乡南北街小学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快乐暑期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穿戴使用救生衣、救生圈,如何利用什么的物品进行自救,让孩子亲自穿戴救生衣等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告诉同学们要牢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并呼吁青少年家长、监护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暑期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的保护工作,正确引导未成年防溺水思想意识,杜绝未成年到河边戏水,最大限度的确保预防儿童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