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促审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执政能力、规范执法、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审计法治工作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党组依法执政能力建设。党政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普法工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和班子年度述职述廉内容,定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法治工作,确保法治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制度,每年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研讨、课题研究等。

    二是大力推进审计执法规范化建设。定期对审计人员开展相关培训,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等相关内容,明确审计质量要求。规范审计现场执法行为,加强审计实施过程中的进度和质量控制,严格做到 “审计程序合法、审计取证规范、审计事项全面完成、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反映”。

    三是大力推进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近年来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为相关领导干部、财务人员讲解财经法规知识,帮促被审计单位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并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跟进督促落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四是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通过悬挂图片展板打造“审计法治文化长廊”、制作法治宣传栏和宣传标语、法制宣传进社区等手段,营造良好的机关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