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抓党建 转作风 促业务长葛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效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长葛市审计局针对审计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各项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围绕抓党建、转作风、促业务这一主线,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效能。

抓党建,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一是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审计初心、牢记审计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审计新常态和提升政治站位等,广泛进行“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大讨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二是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在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分别带头上党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并把政治担当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贯穿于授课中,增强了审计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转作风,做到敬业奉献,履职尽责。一是大力表彰先进,靠先进典型教育人、引导人。在2019年工作会上,通过给先进者披红戴花、安排先进者做典型发言等弘扬正气,使教育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二是明确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建设手机工作群、下发文件和签订目标责任书等形式,做到紧盯目标不放松,并建立目标任务管理台账,适时掌握目标任务运完成情况。三是完善制度,用制度约束人、靠制度管人。一段时期以来,先后完善了《长葛市审计局机关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办法》、《长葛市审计局财务管理制度》、《长葛市审计局平时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出台了《长葛市审计局绩效考核办法》,按月、按季、按年度开展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工作。四是严明上下班考勤及日常工作纪律,明确因公外出、因公临时外出、因病请假、带薪休假等一系列审批程序,并将相关结果在内部公开通报。五是以廉政建设和文明创建为突破口,兑现廉政承诺接受各方监督,拔高创建标准,转作风,树新风。

促业务,做到业务精通,技术精湛。一是强化审计专业人才培训,结合审计项目实际适时开展符合工作需要的教育培训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省、市各类审计业务培训;激励审计人员参加职称和资格考试。二是在内部开展“传、帮、带”活动。该局多渠创新人才培训机制,采取以审代训、以会代训、以老带新等形式,引导年轻的审计人员在审计实践中磨练,在技术增长和在建功立业中成长。三是严格审计质量控制。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和审计项目“精品”意识,围绕项目抓质量,抓好质量促效能;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审计,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果;对审计项目实行动态量化考核,探索制定全过程控制审计项目质量的有效实施办法,确保审计过程严谨文明,执法规范,审计结果定性准确,处理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