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14日,襄城县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春同志《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对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深刻讨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与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思路和审计工作方法,以提高审计质量、提升队伍素质来全面履行好审计职责。二是聚焦主业主责。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和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积极组织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三是积极探索审计新方法。强化审计工作改革创新,以统筹兼顾、深度融合为项目审计组织方式,探索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以及强化审计整改、推进追责问责的新方法新路子,提升审计能力和审计执行力,严厉查处经济领域的违法乱纪行为,维护党和国家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要革新审计技术手段,全面推进计算机和大数据审计,用先进的审计方式方法和技术手段,履行好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四是努力铸就审计新铁军。将廉洁从审当作生命线,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肩扛“一岗双责”,身先士卒,做廉洁从审的表率。要从教育、制度、督导三个方面入手,深化机关廉政建设,以高压态势,确保审计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守纪律底线,铸就渗不透、打不碎的铁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新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