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送书下乡惠民暖心 助推文化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建安区2019年的第15个扶贫日。为加快帮扶人员 “摘帽”步伐,发展农村文化致富工作,建安区审计局举办了“四月书香南北街,志智双扶助脱贫”送书下乡活动。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此次送书下乡活动,我局通过精心准备挑选,为南北街的村民们送去了100余册涵盖农业、养殖种植、家电维修、养生、励志等多个领域的书刊,把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和文化送到真正需要的农民群众手中,以推动农民群众形成崇尚科学致富、健康生活、文明新风的观念,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在家门口能够获得学习知识、获得信息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文化获得感,活跃、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的生活,为文化精准扶贫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