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开展“便民活动进乡村(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战鼓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进一步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扶贫计划,4月23日上午建安区审计局来到陈曹乡南北街组织开展了“便民活动进乡村(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社区贫困户及居民提供磨剪子、配钥匙、理发等便民服务。
    活动当天,建安区审计局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场地,拉起横幅,摆好板凳,一切准备就绪,社区内也聚集了不少居民,现场热闹非凡,只见磨刀师傅熟练的蘸着水反复认真打磨手中的剪子或菜刀,出手稳,角度准,直至旧貌换新颜,让大家不约而同地想起了“磨剪子嘞戗菜刀”的旋律。这边卢大姐挥舞着手中的剪刀,为社区老人精心设计着发型,用小剪刀传递着大爱。那边我们的贫困户身残志不残,家贫心不贫,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为居民认真配着一把把钥匙。
    通过此次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着志愿服务工作向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发展,而且还加强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联系,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让居民喜在脸上,暖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