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县审计局积极做好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襄城县审计局优化审计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对机关事业单位融合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工程结算审计;对乡镇融合开展财政决算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对同一个被审计单位尽量安排由同一个审计组进行审计。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二是加强信息和成果共享,形成审计监督合力。建立完善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机制,由局法规股牵头,加强对审计线索、审计结果、审计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提炼,在符合保密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的情况下,加强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整合的力度,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三是加强审计项目组织管理,合理配置审计资源。科学编制审计工作方案,力求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求清晰、操作性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严格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审计任务。优化审计项目管理,切实提高审计资源配置效率立足于“以审代训”,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提高新进审计人员能力水平。

                                                         (王本涛 冯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