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襄城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外出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审计局注重加强横向业务联系,组织审计人员走出去,分赴周边县市区先进审计局进行业务学习交流,开阔审计视野,拓展审计思路,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局党组将外出学习交流作为年度干部学习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各分股室和业务股室结合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合理安排,并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集体谈心得体会。

二是精心组织。为保证学习交流效果,学习交流组在出发前认真进行精心筹备,充分结合自身和交流对象实际,制定外出学习计划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地点、学习交流内容重点、责任领导,明确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等。根据审计工作需要,今年以来,先后到平顶山市郏县、舞钢市、长葛市等县市审计局,就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社保审计以及机关党建、审计质量、精神文明建设、机关管理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进行了实地考察。

三是注重实效。通过开展学习交流,一方面学习了当地审计局在审计实践中总结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对标先进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帮助理清了工作思路。另一方面,通过交流也增进了相互了解,展示了襄城审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