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建安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方式 加大审计监督职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通过整合审计资源,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审计技术方法,加大了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深化审计联动机制。对于重大项目,改变原有 “各自为战”审计方式,将在机关内部打破股室界限,抽调精兵强将,统一调配人员,统一审计计划、统一审计方案、统一审计实施、统一审计报告、统一审计处理,最大程度提高审计效益和审计质量。
  二是强化多层次审计方法。采取“算好账、追去向、看效果、作分析、提建议”的工作方法,将专业审计、专项审计调查、效益审计及传统审计方法与计算机审计相结合,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及时获取被审计单位制定的审计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帮助逐项分析整改措施可行性,增强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动性和持续性。坚持边审边改,跟踪检查,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审计过程之中,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时效性。注重做好后续跟踪,确保审计整改不留盲点,加强对整改效果的评估,提高整改检查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