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动真格”“辣味浓” ——许昌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职能、以敢于揭短亮丑、刺刀见红的勇气,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紧紧围绕五方面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一是“直”。坚持开门见山,不绕弯,直奔主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辣味十足。二是“准”。讲自己要像自己、是自己,画像准;讲别人要具体到岗位,做到不空、不虚、不假。三是“深”。对问题不就事论事,对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方面深挖根源。四是“诚”。坚持坦诚相见,与人为善,做到批评字字恳切,建议句句情深,既要红红脸、出出汗,又要加加油、鼓鼓劲,使大家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建立整改台账。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改进程和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二要逐项抓好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一项一项抓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三要完善制度机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在认真进行整改的同时,班子成员要针对突出问题,紧扣分管工作,注重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分管工作高质量落实。四要积极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研究性审计,继续抓好大数据审计培训,不断提升审计“实战”能力和审计质效;要结合分管工作,积极实施“党建+”行动,推动审计业务建设、精神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拉高标杆、固强补弱,持续提升党支部“四化”建设、创建“五好党支部”工作质量,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市直单位前列。(起草人:李晓燕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