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襄城县审计局 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视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襄城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学史鉴廉》《歌声里的党史》《宏图百年 大道纪检》系列微视频。

《学史鉴廉》选取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员典型代表的经典事例,以简笔画动漫形式重现故事场景;《歌声里的党史》创新教育视角,以“音”歌史,用不同历史时期经典歌曲进行历史挖掘和深度解说;《宏图百年 大道纪检》从回顾纪检监察史大事件角度入手,展现我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鲜明品格。三个微视频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使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周总理一套定制服装,缝补熨烫穿了10年,董必武先生为了6分钱的党费做深刻检讨”“我党的经费来之不易,我们有节俭的义务,没有挥霍的权利。”一个个的故事,一声声的歌唱,让全体干部职工真切的感受到蕴藏在那些峥嵘岁月中激情澎湃的力量。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通过艰巨卓绝的不懈奋斗,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创造了坚定的基础,新时代的党员应以这些英雄人物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起草人:冯琛琛  审核人:董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