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五项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魏都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行稳致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进行全员动员部署,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进度安排、学习内容,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基本功,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明确学习重点。统筹推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4本党史书籍的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以“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为主阵地,以“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等学习平台为思想引导,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行动指导,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四是为群众办实事。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了解居民所需。自发为社区群众捐赠红色书籍充实社区的图书资源,满足社区群众在阅读方面的文化需求,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五是坚持统筹兼顾。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贯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项目始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相互促进、协同统一。(起草人:唐培锋  周闯  审核人: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