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争做新时代出彩审计人—襄城县审计局特邀许昌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王开一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市审计局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安排,近日,襄城县审计局特邀许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开一同志以“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争做新时代出彩审计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王开一同志从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审计历史,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履职尽责勇担当,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创造一流业绩;遵纪守法严自律,自觉树立和维护依法、廉洁、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三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审计工作在党的历史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如何把党史教育与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提出了加强廉洁从审、文明审计等具体要求。

襄城县审计局局长闫占铎就贯彻落实这次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找准目标,确保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减轻被审计单位工作负担、促进惠民政策落实的现实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大审计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促进财政资金惠企利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中华历史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学习党史,既可以增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又可以让我们从历史逻辑中追寻到真理。通过这次学习,对标检视自我,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和生活中的精气神和创新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起草人:冯琛琛  审核人:左广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