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襄城县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审计添光彩”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襄城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审计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显实效。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审计添光彩”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与社区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记录该社区的工作需求。开展以清理卫生死角、清扫白色垃圾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残人员、五保老人等为主的社会关爱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拉党群联系,激发审计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

二是组织各脱贫责任组每周二到分包村开展教育兜底资助排查认定,低收入人群排查,生活情况摸底等工作,使贫困群众达到稳定脱贫,脱贫成效进一步开花结果。

下一步,县审计局将通过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丰富党员干部党的学习方式。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持续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作好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将按照审计署、省厅、市局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起草人:马帅 审核人:左广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