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禹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实里走,421日禹州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部按照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吴夏青同志围绕五四运动起因、经过和历史意义展开了生动的讲解。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并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在这场运动中,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马克思主义得到了传播,凝结了五四的根本精神是:爱国,进步,科学,民主。

IMG_3727 - 副本

通过此次党史大讲堂讲座,使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历史事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起草人:高向民  审核人:吴书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