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许昌市审计局开展“品悟党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50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21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七楼会议室开展“品悟党史故事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5513 

活动特别邀请局退休老领导刘怀亮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作报告,讲述老山战斗故事。刘怀亮同志于1985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老山战斗,时任一军一师一团二营营长,先后率领部队参加“1.15大战”和“3.8进攻战斗”,战斗中刘怀亮同志英勇作战,率领营连战士连续打赢了二次战斗,在一次战前勘察敌情时光荣负伤,因作战事迹突出,个人荣获二等功,所在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刘怀亮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刻入脑海的记忆给大家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老山战役的真实故事,满怀情感、激动人心的精彩讲述仿佛让战争中一幕幕壮烈的场景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在场的许多同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缅怀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刘怀亮同志在报告结束时讲到,目前国家成立了军人事务部,各地也成立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和革命烈士家属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说明党一直在关心着我们这些军人,我为党的好政策感到无比激动和高兴,我虽然退休了,但要继续秉承“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革命本色,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继续发挥余热,树好审计人员良好形象。

5516

汇报结束后,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战争是残酷的,参与保家卫国战斗的军人是可敬的,我们应该牢记,没有他们英勇无畏的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岁月静好。局领导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我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审计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